今天的影展有楊德昌的麻將、青梅竹馬跟長達四小時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但因為從早就開始討論兩個報告,所以我一部都沒有辦法去看 >"<

記得影展第一天時,有遇到一位也很喜歡楊德昌的觀影人(神秘的角色,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看免費的片~~)。不自覺就和他聊了起來,然後他說,他有個朋友有一一的DVD,更重要的是,那片DVD還有特別收錄楊德昌導演的訪談。一整個就讓我好心動啊!!! 他還好心地說,他可以燒一片給我,真是太開心了。一一在台灣真的很難得呢!

他說,他當年會從加拿大回台灣,就是被一一這部片給感動到,所以想回台灣做一點事。


今天在後台用完餐後,我回到負責的販賣處,沒想到他就站在那邊等我。
他很開心地說,他今天看完麻將跟青梅竹馬,尤其是麻將,真的超好看的!!! 因為麻將這部片,是比一一更難找到的片,外頭幾乎買不到流通的影片,所以通常只能在影展中見到。麻將在這次的金馬,好評聲浪不斷,幾乎每個出戲院的都在稱讚它。

因為我也喜歡楊德昌的電影,所以他特地跑來告訴我。

他說,一開始的時侯,因為他沒看過,所以沒有抱著特別任何的期待。
坐在他旁邊的是某個導演,跟他說,"我也沒看過!! 但楊德昌的片一定很好看! 因為是楊德昌的。"

聽他醬子說,我覺得很好笑。
因為我也回他相同的話:"楊德昌的片,不用懷疑啊!一定很好看!"

雖然我只看過一一,但我知道,楊德昌是個說故事的天才!

總之,為了楊德昌,我今天在西門町的影藝小舖晃個幾秒後,
就把他的恐怖份子買回家了。

恐怖份子DVD只要99,不買真的很虧。
影展的學生票看這一部要200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