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六那天,雖然氣象局說北部下雨的機率高達50%,睡到快中午的我,看到外頭明明就是陽光普照,天氣暖和和,春光正明媚,不出去曬太陽的是傻瓜~ 

我最愛陽光曬不用錢,又有涼風吹拂的好天氣了!

據說陽明山的海芋已經盛開了,我很free的帶著包包就出門。大學的時侯,在士林那兒混過一陣子,雖然跟陽明山並沒有混的很熟,但至少它曾在我的勢力範圍之內。憑著自己過往對那兒的記憶,去陽明山一點兒也難不倒我,更何以前都是騎車上去呢!今天,我可是要搭公車,有司機伯伯會認路!

公車永遠都是路痴的好朋友啊!

可是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
因為我到劍潭站後,看到一台寫著"陽明山"的公車,就衝上去了!
我一邊衝,一邊一心想:我應該不會衰到坐錯方向吧?? 

沒想到,公車.......緩緩地往圓山的方向開去。Orz
還真的讓我坐錯方向了 =__________=

最後我抱持著隨遇而安的態度,在北美館附近下車。
反正北美館旁也有個公園啊,有公園也可以散步,做人不用太計較小細節會開心點~~

而且我一直很喜歡台北故事館。
算是舊地重遊吧~






站在北美館外頭的人行道上,看著這條馬路,心裡頭湧起懷念的感覺。

想當年,姐姐我也常常在這條馬路上咻咻咻的穿越,不知道為什麼,騎在這條往士林的路上,總是會讓人情不自禁地加速飆過;但其實我很討厭騎這條路,因為我覺得這邊從這兒開始,到圓山飯店附近的車流量大到令人很不舒服,更別提開車跟騎車的人都很殺了! = =|||| 

在台北現在我都沒在騎車了,公車和捷運才是我的好朋友!




北美館的隔壁就是我愛的-「台北故事館」!!

愛它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它長的可愛啊!
人是很注重外表的!
但為什麼長的這麼可愛,外頭的馬路卻這麼殺呢?

我很喜歡台北故事館,推門進去後會聞到的香香的木頭味。
總讓我有種熟悉,回到老地方的感覺,很溫暖。

它們這次的展覽主題是"大城市,小人物",主要在講台北街頭巷尾小人物的故事,運用各種不同行業的故事,重現這個城市裡曾有過的歷史與樣貌。像是有人是棒球場的keeper,在展覽品的方面,就把他在當keeper的這些年中收集來的棒球呈現那些過往歲月;有人是台北早期的日本料理師傅,林森北路後來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的日本料理店,他也曾參與其中;有人則是從事木工,而且堅持用傳統工法做木工,現場還放置他用廢棄木材做出來的椅子並歡迎遊客試坐。

雖然故事館裡頭小小的,展覽品沒有辦法放很多,但我喜歡他們在資源及題材都有限的情況下,還願意努力不斷推出新的展覽的用心。所以,當友人問我,"那兒不是小小的, 一下子就逛完了嗎?" 我說,"對啊,可是我喜歡在那裡坐著的感覺。"  就像外頭的馬路再如何的匆忙、急速,它依舊保持著這遺世而獨立的姿態,所以我覺得它很棒。




旁邊有個用餐的地方,很適合坐著享受一個悠哉涼爽的午后。
只是我很窮吃不起,所以只能站在旁邊看 >"<

照片中的那個服務生本人長的很帥哦! 哈哈





這是故事館的出口處,每次看都覺得這裡看起來很漂亮!

真希望自己以後能住在長的這麼可愛的家裡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