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是綿綿細雨的日子,春天已經到來的感覺。

聽著窗外細細的雨敲打在葉子及地面的聲音,像反覆吟唱著某種規律與節奏,讓人感到很安心。醬子的飄著細雨的日子,特別容易讓我想到在東吳的時侯,常常坐在宿舍裡頭,望著窗外濕答答的世界。東吳的女生宿舍後面就是山壁,每到雨天濕氣就特別重,宿舍旁有許多的樹林,雨下起來,泥土混著雨水的味道,常常讓我自以為活在山林之中。

東吳的楓雅樓,一直給我一種很安靜的感覺。

關於雨天的記憶,還有一次和學妹到學校後頭的錢穆故居去閒逛,卻碰巧遇上突然其來的大雨,三個人都沒帶傘,被困在錢穆故居裡頭。那時,大伙兒頗能自得其樂,索性坐在走郎上椅子上,望著窗外,等雨停歇,一邊說著傻話:「真想把這裡改成我們的房間! 住起來一定很舒服!」這裡有有庭院,有鳥叫,還有個小小的咖啡廳,即使雨天也帶著一種溫暖的味道,時間彷彿在雨落的同時,也慢了下來。

去過幾次落雨的九份,我在想若能在九份坐著欣賞外頭飄下的細雨和看著遠方暈黃溫暖的夜景,手捧著熱茶,那種整個世界都靜下來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我甚至也想著,如果哪一天可以活在山林裡頭,擁有自己的小房子,在裡頭可以睡到自然醒,看著窗外的美景,喝杯熱茶,做做自己喜歡的事,隨心所欲不受外界的紛擾,應該是件很棒的事!講著講著,我都想隱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