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是不喜歡什麼故事的
  可頭髮 卻已經慢慢留長了
  當沒有人知道如何旋轉譬如你
  背著海。骰子停止的時候
  第幾次永恆又回到偶然 你留下來
  你留下來好不好
                                                                               
  用芹菜拌胡蘿蔔和鮪魚
  又是魚我最愛的魚。
  有人喊我的名字像夏天
  冰塊沿著杯緣撞擊
  你的眼睛重新閃爍如年少時
  書上劃線的警句
  終究是要死於虛無的
  可是琴 也要這樣慢慢彈著的
  你背著海來看我的下午
  帶你到我溫暖柔軟的洞穴
  豢養你在我唯一的洞穴
                                                                               
  原來原來是這樣愛過的
  卻也否認如塗改過的詩句
  為你彈一些剛寫好的歌
  順風時帶到遠地:
  「曾經嚮往的一種自由像海岸線
  可以隨時曲折改變;
  曾經愛過的一個人
  像燃燒最強也最快的火焰。」
                                                                               
  譬如花也要不停地傳遞下去
  繞過語意的深淵,回去簡單
  來到現在──永無休止的現在
  當一切都在衰竭
  我只有奮不顧身
  在我們苦難的馬戲班
  為你跳一場歇斯底里的芭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