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 一日閒著無聊,跑進了後花園,走著走著,卻瞧見了一隻穿西裝、打領帶的兔子經過,牠還直嚷著:「快!快!來不急了‧‧‧」接著就消失在花園裏......

這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的開頭,有隻拿著懷錶,匆匆忙忙趕著時間,不知要往哪去的怪免子。這隻免子大概是龜免賽跑之外,最顯為人知的免子吧!

小時侯讀這個故事時,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它不就是一個童話,裡頭有些擬人化的動物及形象。

今晚躺在床上,我睡不著。

我覺得自己好像這隻拿著懷錶的免子,每天看著錶,不停地追趕時間。匆匆忙忙地、各種緊縮的行程,連和朋友吃飯的時間都是切割著的。

"我下午四點左右就得離開囉!" 2:00 P.M.見到D時,我這麼地說。

從開學後開始,我的時間不再是連續性的二十四小時;它被切劃成各種不同功能的區塊,如同錶上的刻度,每一格都被填入不同的計劃,我好像被這些完美切割過的區塊植入,時間到了,就將手上的事結束,換成下一個。雖然不懂這麼做有什麼意義,但根據那些大師言之鑿鑿又剎有其事的『時間管理理論』,想做為一個有效率的現代人,應用瑣碎的時間處理工作之事。

切割的最後,時間成為破碎、不連續的區段,我也因而成為破碎時間下,破碎的人。

"要約我嗎?"
"嗯,我只有二或三小時可以挪給你哦!"

我覺得這種話聽起來有點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