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陪金主大人逛過『MBA留學展』,親眼見識到去國外留學的魅力後,這回碰到EVA邀的歐洲教育展,讓我還蠻期待的。

雖然我目前還沒有出去的打算,但總覺得能暫時離開自己生活的小框框,接收新的訊息或刺激也是好的。即使在未來的五年內,可能因為經濟因素或想多賺點錢,讓爸爸媽媽可以不用辛苦的工作,而放棄去國外的機會。但我總認為,只要能抱持著冒險的心情與熱情往前走,即使不能出國,自己的眼界也會不一樣。

所以,我開始願意到教育展或留學展晃晃,就算僅是拿拿DM做著白日夢也是挺有趣。例如說,這個星期六,我接了一個Case跟著國合會的外籍生到苗栗去,雖然那天的節目設計的很爛,雖然過程中一直有些小抱怨,但整體來說,我還蠻開心自己有參加這次的活動。因為我開始認識一些人,大家互相留下電話或Msn抱持聯絡,然後還開始發現我們班的外籍生其實可愛又親切。

最近常在回想自己過去的這些年,我覺得自己又衰又幸運。總在覺得自己運氣很差,老遇到狗屎事時,突然身邊會出現一些人,適時的拉你一把。這樣時而順遂,時而顛簸,竟也慢慢地走過,後來再回想起來,倒也覺得挺有趣的。

再看著今天邊走邊聊天的EVA,我覺得她長大了,臉變的成熟一些。我的腦海中,常常出現那年她剛搬進那八人房的宿舍,招牌的開朗笑容。這一幕很像才剛發生不久的事。

經過了這麼多年,這麼多事,我從八人房搬到六人房,再從六人房,搬到重慶北路的單人房,再向下遷移,回到高雄的家,找工作,又搬新家,辭職,混亂,準備考試再出發,等待,放榜,找工作,到新竹工作,等開學,提辭呈,搬去宿舍,被雜事與報告纏住ing。。。。

真的發生很多事。

關於自己與其它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這些日子,我們都改變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