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一層霧
  沿著河岸的燈柱一盞盞數過去
  我已記不清哪一盞是你了
  隔世的音容
  隨風飄來恍如一片枯葉
  在水邊,我被自己的影子驚醒
  彷彿記得,當年
  你離去時,兩岸的燈火驟然熄滅
  我耳中響起
  星子墜落河心的叮噹聲
                                                                               
  在河畔,在傘下
  在傘因兩人所共而顯得更圓的時候
   我們確曾擁有過彼此的藍天
   在許多個夜晚,在燈下
    我指著很遠很遠的天空說:
    讓我們在那裡
    蓋一座月光砌成的房子
    但時光易老,發現蝴蝶是紙紮的已太遲了
    當年染有你手掌汗漬的鐵欄干
    已在我心中結了一層厚厚的銹
                                                                               
    今夜,兩岸的燈火
    仍在傳遞著彼此的體溫
    我來此唯一可做的是分享河的悲涼
    但手中無簫
    我仰首問天明月幾時有
    卻又手中無酒
    我再頻頻催問誰能重塑明日河上的風景
    只見橋下的漩渦張著錯愕的嘴巴
    我把煙蒂向空彈成一道流星
    我把問題交給風去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