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能不記得
  我是一只耳朵或者更多
  我是,眾聲之複寫
  繁憂的居所。但我僅是
  一只耳朵,或者更多
  假使你拼讀一個字:「葉」
  依此我能感受樹的呼息、根的
  纏繞,年輪自腦內形成
  季節在體內枯榮
  你如何能不。記得我
  即溶的,我是一只耳朵
  聆聽每顆水滴在雨裡發問
  在你的內心敲擊與沉落
  當我是一只耳朵,附著
  附著於兩頰而無法視見
  你如何能不、能不遺忘
  如何能不記得
  我彷彿風化的耳朵
  聽覺的細沙
  侵入你每一個毛孔
  如何能、能不記得
  一只耳朵,準時在睡前
  當你前往夢境的途中
  聆聽你的鼾聲飛行
  故事從我的聽覺降落
  當我恆在你
  與無數個你之間
  感覺死亡以及時間的流動
  你如何能不記得
  我是一只耳朵
  或者更多
                                                                               
                                                                               
                                                                               
  2007/10/08
  聯合報文學獎新詩組首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