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問我,有沒有想過寫下影評呢?

常常看完一部好電影後,腦中還不斷地回想著電影裡那些觸動人心的情節與對白,內心不斷地滋生許多的想法。雜亂的、鎖碎的、在腦海中迴響不已的。但我通常選擇讓他們停留在腦海中,然後隨著夜晚過去,一覺醒來後,隨著空氣與時間迭失。

我總害怕自己想太多,像現在這樣,夜不成眠。

躺著床上,閉上眼問著自己"今天電影真好看!! 到底是哪部份感動我呢?"這個問題一問就不得了了,首先"碰"地一聲,整個故事流程倏地佔據我的大腦,我還得細細地搜尋"嗯, 就是這段對話, 真的太貼切了!","啊,還有這一段啦, 這個男主角怎樣怎樣,然後對方怎樣怎樣,所以怎樣怎樣。"

光只是回味整部電影就讓我的大腦忙碌地不得了。

若是還要再寫下來呢?那就得再繼續想下去,"這個電影的什麼部分讓我好愛,因為....",然後為了想出「因為什麼」,或是這個因為支持的理由是不是足夠充份?這樣想好不好?還有沒有其它可能?就會讓我即使精神上相當地疲累卻一直睡不著。

雖然,最後我還是把心靈捕手的感想架構寫在我的notebook上,了卻一椿心事,以免自己再沒完沒了的想下去。但我還是失眠了。我想,我還是不適合寫影評之類的東西吧!隨手亂打的幾句胡言亂語倒還是可以。

認真地思考會殺了我。
我真的醬子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