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 (五)。開學後第一次回高雄。

其實那時侯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回家,因為下個星期三統計就要上台報告了,
但我的PPT完全沒有著落,心情相當的不安呀~Orz
(註:後來終於星期一完成PPT初稿)

但後來還是決定回家,因為....
牙套要回診咩! 
很怕這次不回去,下次不知道又要被我拖到什麼時侯了。

搭著自強回高雄,我搭到傳說中的超快速自強號!
也就是,台北-高雄,他好像只停五站左右吧。
自板橋之後,就一路直駛到台中,超爽的一台車。

就在我從高雄火車站下車,想轉搭捷運時,心裡頭真是誠惶誠恐的。
不知道是不是台鐵和高捷感情不太好,台鐵的標示超差的。
他難道不知道,就算是高雄人,路痴走到哪裡還是會迷路嗎?

終於,我在原在轉了快十分鐘後,終於找到高捷的入口了!
一進去,人真的很~~~~~~多。
大家果然都是看著免費來嘗鮮的 XD

印象中,從火車站騎到巨蛋站,至少要20分鐘左右的路途(不飆車的話)
搭捷運大約5分鐘左右就到了呢!! (如果還要加上等捷運的時間,算10分鐘 XD)
一整個讓人心情愉悅~~~

不過,到了巨蛋站,發現不只台鐵和捷運感情不好,
連捷運和公車的感情也頗差,所以對於轉換公車的標示很不清楚。
最後只好問站務人員我要的紅36要怎麼搭 >"<

好不容易找到公車站牌後,等了好一會,公車才緩緩的出現。
高捷的接駁公車是小巴士唷!
長的很可愛,還在車門旁貼上「這台坐免錢」,好像怕大家不知道一樣。
椅子上的塑膠套不知為何沒有拆封,大概是想證明他是新的吧!

接駁公車沿著我熟悉的路線載著我回家。
但是.....

據我家到巨蛋站只要不到10分鐘車程的路,
公車跑了20mins. Orz

因為一路上車很多,
慢車道常常會出現臨時拼旁停車的汽車,
和慢車道被佔據,所以在快車到鑽來鑽去的機車。
高雄的司機沒有台北殺,所以車子在緩慢中前進。

回家後我看了一下時間,搭捷運+轉公車共花了50min回到家。
跟平常從火車站搭一個小時的公車回家,差別好像不太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