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火車站,有種鐵道與日常生活共生融洽的景象。
我想,我就是被醬子的氛圍所吸引吧!

平溪支線_我最愛你啦!
(趁機亂告白)


 




在平溪小火車上,吹著冷氣,吃完我們的平溪便當。
火車已抵達侯侗,稍後將折返十分、平溪等站,
我們的暑氣也在冷氣的催化下,一點一點地消失了。
大家的元氣又恢復了!


在十分車站下車。
光是車站旁短短幾百公尺的小店,就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大家看到這個紅色的可愛郵筒,都瘋了!
搶著和它拍照。

而死咖哩在這張照片裡的新髮型和拍照的姿勢,乍看之下我還以為食怪SAHA也回台灣,和我們一起同樂了。沒想到雖然相隔那麼遙遠的海域,SAHA居然可以和我們在照片中同樂,真是太感動了!

不過,SAHA妳變白了,我會很不習慣!
妳明明就是南非某小島的公主啊!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來台灣當僑生的日子啊!




Serene & 丹在店裡,仔細地挑選著紀念品。

嗯嗯,出來玩仍不忘阿娜答的兩人,真是個太疼男人了啦!
雖然我也有去,但妳們也可以買紀念品給我啊!(任性)

當然,大家會玩那麼久還有另一個原因。
十分車站這裡的店家,有好多好可愛的印章哦!
大家瘋狂的蓋章,我也是。

不過我蓋章的本子,後來玩樂時就被我弄丟了(泣)。






平溪的街上,有許多像這樣的店。

由長者的阿公阿媽坐在店裡和家人三五句閒聊,守侯著自己的家。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和這樣的景象。

它很平淡,沒有絲亳的魔幻炫麗卻透露出貼近真實生活的樸實,我幾乎可以細細的從那斑駁脫落的水泥牆,憑藉些微隱晦的線索,將之解構、重組、再現他們這些年來的故事。樸實、真切且感人的他們的故事,在這個畫面裡不斷地激盪碰撞且擴散。


帶著感動以及更細瑣無法清晰地言說的感觸,我們繼續上路。穿梭在十分的巷弄裡,漫步行走,帶著探險的心情,找尋傳說中坐落在十分的媒礦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