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夏天,我想對你們說:"Sis, 有你們真好!"。



在這個陽光閃耀的夏天,不知道是誰發起的。

某天,丹透過電話告訴我:"我們都要去平溪耶! 妳要去嗎?"啥米? 大家都要去,那我當然也要跟啦!至於工作,那就請假吧!哇哈哈哈哈,沒在怕滴。後來連Elton&Lynn都可以成行,畢業後一年,大家終於又可以聚在一起了!

事前除了請假之外,我帶著輕便的行李上路。丹發揮她驚人的效率,在網路上訂了一間日式風的民宿,為炎熱的夏日帶來清新的涼意;最厲害的就是死咖哩,瞬間化身為平溪資深專業導遊,提供深度旅遊的資訊;還有明明重感冒,依然很有義氣的藍泡泡,感冒算什麼?聚會是一定要參加的啦!還有在等待兵單的Elton,是個英日雙修的高材生啊!不過,姊妹的身份是可以確定的XD;另外就是也是下港有名聲的lynn,可是個被馬老師稱讚有佳的比較文學所氣質妹,她比較惡劣的是,看她的相簿都是吃的,還有一堆閃光照,每次都害我看到眼睛快瞎了啦!

就醬子,一群人又是拍照,又是吵鬧,還有鬼故事加料,在歡笑聲中,聲勢浩盪地前往平溪。





平溪小火車,緩緩地在這山城裡行進,抵達終點菁桐站後,我們下車先將行李放在民宿中。而後,帶著我們饑腸碌碌,餓到呱呱叫的小肚子在菁桐老街裡覓食。

沒想到,晴天霹歷的事發生了!為什麼菁桐的店都沒有冷氣呢~~。那天的天氣著實悶熱,每個人下車後,光是走到民宿就已衣衫盡濕。正午時分,走在菁桐的街上,太陽更是熱辣,每個人都快被曬昏了。最後,我們就找了這家看起來人氣十足,供應礦工便當的店,坐在裡頭我們完全體會到什麼叫"悶熱的礦坑",因為每個人已經熱到汗像小雨一樣的滴了。

據說在礦坑裡工作的礦工們,幾乎是日日要在狹小且溫度高達三十八、九度,不通風的礦道裡工作達八小時左右,是相當嚴酷且辛苦的工作。但在這產礦的小鎮裡,不做礦工,還能做什麼呢?

就當作是小小體驗坑裡的悶熱吧!但我們最後因等侯過久,加上躁熱難耐,將便當打包到電車上,邊吹冷氣邊吃飯了,於是就真的成為名副其實的『平溪鐵路便當』。看這張照片,像不像四個賣便當的少女呢?(笑)


ps。其實照片中的我,已經有點小中暑了;那時我看著便當,其實只想吐在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